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昭通市林草局对永善县造林苗木质量进行检查

2020-09-02 11:16:13   来源:永善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云南省林木种子条例》,加强造林苗木种源查验、质量检验,建立健全苗木档案,规范种苗质量管理、确保造林苗木质量,严格种苗“四证一签”管理制度,昭通市林业和草原局对永善县雨季造林项目苗木生产供应开展专项检查。

一、造林地苗木质量抽查

按造林项目提供规划设计,随机抽取小班对2020年春季供应苗木进行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苗木树种,苗木检测工具对地径、苗高进行检测,走访询问当地老百姓检查苗木类型、苗龄。

二、苗圃地苗木质量检查

对苗木供应商实地苗圃育苗情况进行踏勘,苗圃地的面积,播种的数量、播种的面积、发芽情况、移植的面积和数量,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均进行检查。

三、种苗技术档案检查

对生产经营苗木档案即种子的采集,种子来源证明,进入库,播种、出芽、移植等等细致的要求做了详细查看,并对填写要求作详尽指导,建立健全完善的生产经营档案对培育苗木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

四、种苗质量证签管理、造林苗批苗木质量全查开展情况

永善县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云南省林木种子条例》要求,对每苗批均进行苗木检测,达到标准的合格率才能上山造林,并要求苗批具备苗木生产经营许可证、苗木检验合格证、苗木检疫合格证和苗木标签,有良种证书出具良种证书。

根据市林业和草原局检查的情况,永善县各项指标均达到检查的标准,存在的问题是良种使用率不高,下步将在良种推广使用上加大力度。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