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通海县杨广镇林业站积极探索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2020-09-02 11:22:52   来源:通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依托《云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玉溪市通海县杨广镇积极探索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农业转型升级。8月26日,杨广镇由林业部门牵头,积极组织古城、镇海、落凤村干部到峨山县甸中镇考察油橄榄种植。

峨山县甸中镇依托玉溪市委提出的“5577”发展思路和“四带多园”战略布局,把甸中一十街生物产业园区建成玉溪乃至全省跨区域特色产业示范园区,打造“橄榄小镇”名片。杨广镇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六道福油橄榄示范基地,并听取了甸中镇林业站对油橄榄的种植条件、种植技术、生长习性、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介绍及取得的经验。通过对照油橄榄生长习性,杨广镇具备种植的自然条件,当即决定引进200株4个品种油橄榄,分别在3个村委会进行示范种植。通过实践,为今后是否大规模发展油橄榄产业提供依据。

通讯员 师绕芬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