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怒江州林草局赴基层单位深度调研

2020-09-02 16:33:04   来源: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及下属单位林草工作的指导,全面掌握林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率调研组一行6人于8月27—30日前往各县市林草局及州局下属事业单位开展调研工作。期间,还深入部分涉林企业进行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个单位都与大家开展座谈,全面倾听基层在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林草三年行动计划挂图作战进度、脱贫攻坚等工作落实的情况汇报,并就林草“十四五”规划与大家探讨和加强上下的无缝对接,对当前林草发展共性的困难问题进行很好交流,认真收集基层对州级工作的意见建议。

结合当前林草工作实际和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各基层单位: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对林草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对林草工作的领导贯穿整个改革发展的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努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运用好四种形态,筑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之基,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实施办法。加强队伍管理,特别是护林员队伍的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是坚定改革发展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整体推进,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在严格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开发利用,实现永续发展,围绕州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各项林草改革发展工作,狠抓林草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加强“七大工程”建设,努力实现林草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四是坚持依法行政。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禁止皆可为”原则,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好《森林法》《民法典》,努力推进行刑衔接,加强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充分发挥广大护林员的作用,推动森林草原资源保护。五是全面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树立跳起摸高的思想,要大胆谋划、大胆设想,但不要好高骛远,科学确定目标任务,不断夯实发展之基。六是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按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大力鼓励、支持科技人员创新,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来支撑林草改革发展的事业。七是全面加强林草统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统计法》,贯彻落实《统计法》有关统计工作的一个意见、一个办法和一个规定,坚决在统计上不弄虚作假、统计造假,实事求是把林草产值挖潜出来。八是加强学习引领。学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学习永远在路上。一方面要学习现行的法律、法规、条例、办法、规定、指导意见等,通过学习法律法规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服务;另一方面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以期适应新时代发展对林草工作者的要求。九是全面落实年内重点工作。抓实生态保护修复、森林草原管理“六项工作”、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自然保护地发现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普查存在问题整改,全面压实爱国卫生“8个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全面禁食野生动物的补偿,抓实林业双增目标考核和各项专项检查。

同时,调研组对怒江州林草系统广大基层干部职工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在不断加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更加讲政治,在上级坚强领导下把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更加坚强,在班子正确领导和团结干事中更加担当作为,在推进公平正义中干部职工更加团结有力,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绿色发展中更加凸显林草成绩、在加强宣传中更加树立林草良好新形象。共同为把“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建设得更美丽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龚舒静 赵俊峰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