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13个村获“云南省省级森林乡村”称号

2020-09-02 16:36:17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日前,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一批云南省森林乡村名单,昌宁县13个村榜上有名。

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昌宁县此次获得第一批省级森林乡村称号的13个村分别是耈街彝族苗族乡团山村、鸡飞镇干塘村、卡斯镇大塘村、柯街镇玉地里社区、漭水镇翠华社区、勐统镇勐统社区、大田坝镇文沧村、更戛乡田头村、田园镇达仁社区、湾甸傣族乡上甸社区、温泉镇鹿塘村、翁堵镇明山村和珠街彝族乡从岗社区。

开展森林乡村建设是林草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工作,也是展示林草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窗口。近年来,昌宁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实现生态环境治理和林业经济发展双赢,开辟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之路,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提升发挥了重要标杆作用。

通讯员 李海燕 聂晓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