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林草局赴鲁甸县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国家级核查工作

2020-09-03 14:36:45   来源:鲁甸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29日—30日,国家林草局退耕还林工程管理中心、云南省林草局退耕办组成检查组赴鲁甸县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国家级核查工作。

2天时间里,检查组先后深入江底镇仙人洞村、水磨镇嵩屏村、龙头山镇沙坝村等地,抽查了2014年度和2016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小班,对退耕还林面积、造林质量、与草地重叠等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鲁甸县在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宣传、实地丈量发放补助资金等项目实施工作,扎实推进退耕还林工作。核查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小班实地核查、走访退耕农户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查,对鲁甸县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鲁甸县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提出建议:一是退耕还林工程实施主要是以经济林种植为主,要确实增加林农的收入;二是要加强与自然资源局的沟通协调工作,提前谋划,落实退耕还林小班。

昭通市人民政府、市林草、鲁甸县人民政府、县林草局及市、县林草局有关负责人参与核查工作。

通讯员 黄国庆夏文鑫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