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林草局召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启动会

2020-09-03 14:40:04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31日上午,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启动会,安排部署爱国卫生“8个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爱国卫生事关干部职工身体健康,事关疫情防控及成果巩固,事关全面实现小康,“8个专项行动”提出的基本卫生要求有利于提高群众满意度,基本卫生常识是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应该做到的。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对机关大院、下属单位和系统的基层单位基础督查,确保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德宏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及德宏州推进爱国卫生“8个专项行动”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宣读了州林草局爱国卫生行动方案和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开展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要强化主人翁意识,把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自觉响应推进爱国卫生“8个专项行动”,做到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二要加强统筹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及时印发实施方案,按照领导小组分工,分解细化指标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明确重点任务,迅速行动抓落实,大力提升全局卫生健康水平。三要广泛宣传动员,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六条新风尚”,树立“人人都是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有利于自觉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

通讯员 龚舒静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