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隆阳区林草局对太保公园古树名木开展保护性防治工作

2020-09-03 17:00:47   来源: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保护隆阳区古树名木生态安全及游人的人身安全,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将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太保公园武侯祠、名人堂、玉皇阁等区域内的古树名木采用喷洒农药的方式进行杀菌、杀虫防治工作,同时开展树木涂白保护工作。以达到“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治理,促进健康”的目的,建设健康的森林生态系统。

太保公园历史悠久,森林覆盖面积90%以上,多以松、柏、栗、桦为主。许多木制古建筑都隐蔽在山中,山半有玉皇阁、会真楼、状元楼、玉佛寺等。太保公园分布有大量百年以上历史的古树名木,部分古树名木因树龄较长,根部腐朽严重,朽木滋生了细菌的生长,加速了腐朽程度,根部较为脆弱。同时朽木吸引了大量弓背蚁在树根部筑巢,加速了朽木根部的土质疏松。以上因素阻碍了树木的正常生长,削弱树势,严重时能导致树木的翻根倒地死亡。

防治同时张贴公告,要求广大市民,在防治期间,在太保公园登山健身、游玩时如遇防治施工作业,请勿围观,远离防治作业现场,并禁止在防治作业区域内采摘野生菌、野菜等食用。

通讯员 何英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