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推进森林康养和林药发展规划编制

2020-09-03 17:07:22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林草“十四五”规划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德宏州林草局委托云南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省旅游规划院编制“森林康养”和“林药”产业发展两个规划。在前期收集资料的基础上,2020年8月23日至31日,承担规划的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文化旅游学院专家团队一行13人,深入各县市拟规划发展区域进行全面考察,实地了解发展现状,对德宏州独特的森林生态优势和林药发展全面了解,对规划可行性进行考察论证,并与基层林草单位、企业、专业户、林农开展全方位的座谈和沟通交流,为更好完成编制规划工作掌握准确有效的数据。

31日上午,调研组与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专家组畅谈规划方向定位、存在问题和规划主要建设内容和空间布局。

州林草局对两个专项规划编制提出建议要求:要求高标准进行规划,争取用好的规划引领发展。规划要紧紧围绕国家改革开放战略、围绕省委确定“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和大滇西旅游环线,围绕州委州政府三年行动计划和六个德宏建设目标,凝聚相关专业人员的力量,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慧,按时提交高质量的规划文本;要求规划要突出地方特色,彰显时代主流。规划要将德宏森林生态资源优势、生物多样性优势、民族文化多样性特色、滇西抗战文化、边境文化等有机融合,真正体现地方和时代特色,体现美丽生态德宏之美,充分彰显德宏现代和今后发展主流优势亮点;要求规划目标任务明确,空间布局要尽量合理。准确定位发展目标,树立跳起摸高的思想,充分调研论证,制定科学细致的规划方案,确保项目开发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做到多种产业融合,助推德宏林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规划要注意与相关规划的衔接,要与云南省和德宏州经济社会十四五规划、云南省林草局和旅游局十四五规划、德宏州林草和旅游十四五规划、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等规划有机衔接,争取把两个专项规划纳入相关规划盘子,有利于积极争取上级支持。

两个专项规划将围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真正把德宏绿水青山变成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通讯员 冯顺兴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