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禄劝特色优质葡萄走俏市场

2020-09-07 10:32:2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近日,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买断种权的美香葡萄以及阳光玫瑰等特色优质水果陆续成熟投放市场。在禄劝圣腾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员工正在紧张忙碌地打包发货,这里的葡萄虽然每公斤售价超过百元,但在省外市场上供不应求。

圣腾元公司总经理杨彬介绍,美香葡萄最初由我国葡萄育种专家金联宇在浙江培育成功,由于禄劝有着适合种植美香葡萄的天然优势,禄劝县人民政府买断了种权,2017年开始定植。该种源的引进为禄劝高原特色水果产业发展锦上添花,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又一支柱产业。

圣腾元公司的种植基地位于禄劝茂山大白水,这里出产的美香葡萄遵循自然规律种植,不催熟、不催红、不用甜蜜素,从发芽到采摘需要150天时间。种植灌溉用水来自掌鸠河,葡萄甜度和单宁含量高,口感微酸适宜。今年,美香葡萄被认定为绿色食品,并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为满足市场需求,今年公司扩大了种植规模。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