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怒江州20个村被评定为云南省第一批省级森林乡村

2020-09-07 10:59:27   来源: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云南省省级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建制行政村。

为大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不断改善提升村容村貌,按照国家林草局相关要求,省林草局于2019年12月13日正式启动云南省省级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2020年5月,在州级评审的基础上,怒江州将符合云南省省级森林乡村评价认定条件的20个村委会上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参与全省省级森林乡村的评价认定。

8月25日,省林草局公布了云南省第一批省级森林乡村名单,怒江州泸水市片马镇岗房村、片四河村、老窝镇荣华村、中元村、鲁掌镇浪坝寨村;福贡县马吉乡马吉米村、马吉乡古当村、石月亮乡亚朵村、鹿马登乡赤洒底村、匹河乡沙瓦村;贡山县捧当乡永拉嘎村、独龙江乡迪政当村、茨开镇双拉娃村、普拉底乡咪谷村、丙中落镇双啦村;兰坪县兔峨乡江末村、营盘镇沧东村、石登乡谷川村、中排乡德庆村、河西乡共兴村共20个村全部榜上有名。

此次森林级乡村的评比,对加快怒江乡村绿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我国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于2019年开始启动,2020年1月,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的2019年第一批、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中,怒江州共8个乡村上榜。

通讯员 杨菊芬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