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2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09-08 13:48:55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昆明市2个村入选。

截至目前,在已公布的两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中,昆明市共入选4个村。第一批入选为安宁市温泉街道温泉小村、宜良县耿家营乡河湾村。此次入选的2个村为石林县圭山镇大糯黑村和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麦地冲村。

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遴选工作,在全国遴选一批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水平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的乡村。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有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较好,乡村民宿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质量较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就业致富带动效益明显共6项遴选标准。

入选名录后,文化和旅游部将依托各方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等方面对重点村和精品项目予以支持;以名录为基础,依托全国乡村旅游监测中心,开展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监测分析;并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适时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开展评估,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建立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