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宜良县国家储备林建设(一期)PPP项目开工

2020-09-08 13:54:29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9月3日上午,国家储备林建设(一期)PPP项目开工仪式在宜良县匡远街道老东山举行。

宜良县国家储备林项目从2018年5月开始筹备,于今年5月通过了国家财政部审批。项目总规模38.12万亩,计划总投资44亿元,主要布局在宜良县国有林地和部分集体林地范围内,以县域廊道和产业发展、旅游开发重点区域为建设重点,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2个部分。项目实施周期25年,其中建设周期7年,后期营运18年。当天启动的一期项目,投资为11.74亿元,计划到2025年建成4.9万亩国家储备林基地。

宜良县是昆明主城的重要功能拓展区,是滇中经济圈的核心连接带。全县国土总面积1913.68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143.8万亩。境内气候温润、水系发达,建设国家储备林,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两山”理论的战略性工程。对宜良县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能级、促进产城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