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元江县林草局全面展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2020-09-08 14:30:58   来源:元江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20日,元江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元江县林业和草原局深入贯彻落实专项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掀起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热潮。

引领示范带动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卫生大扫除,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局党员干部行动起来,从办公室的卫生清洁到垃圾清理率先垂范,广大干部职工参与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得到有效带动。

强化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悬挂横幅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加大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新媒体方式向干部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卫生健康知识、禁烟控烟规定,倡导干部职工恪守公德,文明出行等知识宣传,达到全面覆盖宣传效果。

重点区域整治

定期在林草局院内开展卫生保洁活动,并固定专人分别在院内及公共厕所打扫管理,合理安排垃圾箱放置,确保无污迹、无异味,重点整治垃圾乱堆乱放,院内杂物,督促住户做好日常环境工作,做到日产日清,杜绝垃圾死角。

常态化督查

林草局根据各股(室)、站、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组织发动充分、整治效果明显的先进模范进行通报表彰,并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发动滞后,整治效果不明显或者无效果的股(室)、站、中心进行通报批评。

通讯员 白璐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