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富民县开展乡土树种信息采集工作

2020-09-08 17:27:30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昆明市富民县地形地貌复杂,立体气候明显,境内特有乡土树种种类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林区人员活动频繁,乡土树种受人为破坏,部分乡土树种种群数量逐年减少,有的已经濒危,为保护、繁育利用富民县本土乡土树种,9月1日至4日,富民县林业技术推广服中心对县内野生树种贡山猴欢喜、香果树、短萼海桐、云南卫矛等珍稀濒危树种进行信息采集。

此次采集的信息内容有样木地点、地形、种质类型、分布方式、生长情况等。

经调查,发现贡山猴欢喜乔木10株,香果树50余株,均长势良好,还发现2株的短萼海桐,此外在龙马村委会冬瓜林发现有云南卫茅、粗榧三尖杉少量分布,在西核村委会发现野生滇桑有少量分布,还在赤就镇东核村委会东核上村仅发现华中樱桃1株。

通过本次信息采集工作,详细了解了富民县区域内的乡土树种的生物学特性,为今后富民县绿化造林、村庄绿化、城镇绿化使用乡土树种打下基础。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