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两个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0-09-08 17:37:54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处组织省、市相关专家,对市林草科研所在东川区开展的《中华雪胆组培苗育苗及栽培试验研究》和《鸡枞仿生态培育技术及可持续利用实验研究》两个林业科研项目进行现场查验和验收。

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查验、听取项目组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充分讨论后,认为两个项目提供的验收材料齐全,数据翔实,达到了预期经济技术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中华雪胆组培苗育苗及栽培试验研究》项目实施期3年,共培育优质中华雪胆组培苗30万株,在东川区完成回归和试验种植22.5万株(65亩),成活率达87%;并总结了一套中华雪胆快繁及栽培技术,共培训技术人员及林农30人。项目符合云南省林业产业发展方向和技术需求,对林产业有较强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此外,《鸡枞仿生态培育技术及可持续利用实验研究》项目实施期3年,配对的黑翅土白蚁出巢率达19.4%,回归放养54巢;研究出白蚁养殖人工饲料配方、适合鸡枞菌菌种和黑柄碳角菌菌种生长的培养基配方,取得发明专利受理1项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项目符合云南省林业产业发展方向和技术需求,对打造“云南绿色食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和科研价值。

专家组对两个项目给予了一致好评,并提出继续做好项目的延伸及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等宝贵意见,为项目下一步研究和推广示范指明了方向。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