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观赏苗木协会考察调研德宏州林草种苗产业发展

2020-09-10 11:40:18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观赏苗木协会组织苗木企业一行16人赴德宏州考察调研林草种苗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芒市板过河湿地公园绿化美化工程、陇川县国有林场、章凤口岸、德宏州林科所国家珍贵用材树种种质资源库、姐告口岸、瑞丽市中心苗圃、瑞丽珍稀植物园、瑞丽苗木协会种苗基地,并与州林草局、陇川县林草局、瑞丽市林草局进行了座谈。

在考察调研和座谈过程中,考察组肯定了德宏州发展种苗产业的气候、土地、种质资源等优势。同时也指出在技术不规范、苗木质量差、价格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一是立足德宏资源优势,明确苗木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因地制宜,规模化、标准化、良种化选优发展乡土树种;二是在州内实行绿化树种“绿色印章”制度,最大限度保护当地种苗企业;三是随着自由贸易区(瑞丽片区)建设推进,德宏由苗木市场的末梢变为前沿,要抓住机遇,发挥姐告口岸优势,探索种苗进出口检验检疫机制,协调建立种苗进出口隔离观察基地,推动种苗进出口业务。

德宏州林草局表示:下一步将理清思路,认真研究政策措施,以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规划为引领,全力推进全州苗木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希望本地企业加强与省内外和本地企业合作,强强联手,做大做优苗木产业。

通讯员 尹加笔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