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祥云县林草局多举措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0-09-10 16:07:46   来源:祥云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打造宜居健康美丽的生活环境,大理市祥云县林草局结合林草实际工作,多举措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积极开展野生动物禁养禁食宣传检查

按照国家、省州对禁售及革除野生动物食用陋习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森林警察大队及乡镇林草站,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31次,出动人员146人次,车辆52台次。对全县37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户进行现场检查,强化正面引导,倡导群众科学健康饮食,提示食用野生动物的风险,营造群众联防联控的良好舆论。

严厉查处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县林草局牵头组织共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65处,检查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场所63处,餐饮场所26家,农贸市场累计23家。本次查处活动刑事立案1起,破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收缴野生动物活体1只,救助2只;开展科普教育9次,发放宣传资料2200份,受理群众举报案件1起。通过专项行动,对从事野生动物驯养和违法交易野生动物及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大力开展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整治

积极开展卫生整治工作,整个林草大院做到绿化、美化、硬化,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整个办公场所做到窗明几净,舒适卫生;厕所定期消毒、保洁,购买安装手纸、洗手液、熏香、肥皂、消毒液等卫生用品,做到厕所无刺鼻异味,地面无积水,厕所干净整洁;另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佩戴党员徽章,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行动相关知识,推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其目的在于让全社会都通过讲究卫生,预防、减少以至消灭疾病,提高健康水平。

全力支援包保行政村爱国卫生活动

全力支援包保村——下庄镇沐滂村,开展扫路面、清垃圾、除杂草等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9月3日到9月10日,县林草局共计200多人次参加活动,打扫面积累计25000多平方米,清扫河道、沟渠13000多米,清理垃圾20余吨。

通讯员 刘秀琼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