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昭通市林草局到挂钩扶贫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9-11 11:40:41   来源:昭通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连日来,昭通市林业和草原局下沉力量围绕“一收入四保障”到挂钩扶贫点罗坎镇老街村、桐坪村、坳田村和大庙村开展走访工作,深入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

9月4日,老街村召集了所有在家住户150余人召开了“爱国卫生运动”誓师大会。会议紧紧围绕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这一主题展开,该村党组织负责人就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从“干部怎么带领、党员怎么示范、群众如何参与”等方面做了发言。并表彰了一批先进,通报了一批卫生后进户。

会议强调,在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之际,老街村召开本次誓师大会意义重大。凝心聚力,使全村不同身份的群众想在一处、干在一起,合力提升人居环境;再次教会大家在“爱国卫生运动”中该干什么、应该怎么干;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后进,真正起到“抓两头促中间”的作用。通过“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能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既助力脱贫攻坚,也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做足准备。

在大庙村,市林草局及村干部等全力带动,积极发挥示范作用,认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帮助群众操家理务,整治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村主干道、村内支道、田边沟渠、饮水水源点等地的垃圾和卫生死角,让群众看得见成效、感受得到氛围,提高群众认知度,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有利引导和带动挂包扶贫点贫困户的积极性,呼吁他们积极加入到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中,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通讯员 李世玉 罗坎镇 王学映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