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林草局到禄劝县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行动及打击假冒伪劣种苗执法检查

2020-09-14 16:52:32   来源:禄劝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9月11日,昆明市林草局第四次部门联合组到禄劝县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和打击假冒伪劣种苗执法检查,对随机抽取的苗木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禄劝县开展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专项整治活动的情况汇报。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此次随机抽取的育苗基地、苗木圃等林木种子生产单位进行检查和指导,检查组详细查看了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林木种子(苗)质量管理档案等材料,并对是否存在有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情况进行了调查。

检查组对禄劝县林木种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两点工作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把握好林木种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化种苗质量监管,提升林木种子质量;二是强化种苗执法,严厉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破坏林木种子资源和无证无签等违规行为,依法维护种苗生产和经营者合法权益,保障林业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通讯员 赵欧娇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