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仁县林草局全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2020-09-16 11:52:26   来源: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打造宜居健康美丽的生活环境,永仁县林草局结合林草工作实际,结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主题,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工作抓牢实

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对“七个专项行动”等文件进行学习,专题对县林草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从大局出发,围绕“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目标,履行好林草部门职责,落实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二是压实责任,成立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林草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三是合力推动,加强协调配合和整体联动,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扎扎实实把每一项工作抓到位。

宣传全覆盖

全面学习传达县委、县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创卫工作的宣传和引导。设置布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卫生、除害防病、控烟和创卫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和教育大家自觉摒弃不良生活卫生行为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利用LED显示屏、职工微信群等渠道强化宣传引导,持续营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氛围。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干部职工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和责任感。

全员共参与

组织干部职工不定期对局机关办公区、住宿区院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扫,清除杂草、垃圾,整治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清理病媒生物滋生地,防控鼠蚊蝇虫危害。每周五组织干部职工对县城公共卫生包保责任区进行清扫,做到环境整洁,不留死角。对滋生蚊虫、蟑螂、蝇类的场所进行治理,对食堂、厕所等重点场所,有针对性的投放“四害”药物,进行清洁、消毒。整个林草大院做到绿化、美化、硬化,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整个办公场所做到窗明几净,舒适卫生;厕所定期消毒、保洁,购买安装手纸、熏香、安装洗手台放置洗手液、肥皂、消毒液等卫生用品,做到厕所无刺鼻异味,地面无积水,厕所干净整洁。

通讯员 孙惠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