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林草局开展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种苗专项整治检查

2020-09-16 17:43:47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27日、9月10日、9月11日,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林业种苗管理站一行四人,分别到宜良县、寻甸县、禄劝县开展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抽查检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采取系统随机抽查的方式,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确定被检查对象,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检查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检查方式,被检查对象实施现场检查采取信息比对、实地核查方式,共检查十余家公司,检查结果均为合格,抽查结果将填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对外公示。

此外,检查人员和县林草局工作人员与公司、苗圃在对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苗方面的办法和经验进行了探讨,并积极探讨了如何解决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为以后开展执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行政执法专项检查,将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林木种苗生产经营秩序,提高公众法律意识,对依法查处、打击无证生产经营林木种苗、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和侵权行为奠定基础,引导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诚实守信,创造更好的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为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种苗质量监管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