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宣威市宝山镇:5万亩华山松籽喜获丰收

2020-09-17 17:33:05   来源:宣威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从1994开始曲靖宣威市宝山镇的林业工作站就开始进行保山松的人工造林,如今已经发展到5万亩,并确权到宝山镇所属16个行政村的农户,由宝山镇林业工作站管护。每当松籽成熟的时候,农户凭自己劳动力采摘出售后就可以获得额外的经济收入。

宝山镇林业工作站表示:通过多年以来不间断的人工造林和护林管理,如今宝山镇所属16个行政村5万亩华山松已成为千家万户经济增收的“短平快”绿色产业。

如今宝山镇5万亩人工造林华山松喜获丰收得益于良好的气候条件外、也得益于平时一直坚守在护林防火一线,上山巡逻、训练演练、牺牲了周末和节假日的护林人。

多年以来,宝山镇林业工作站着力织就护林防火的“天罗地网”。建立了镇村护林防火信息平台,每天向责任单位和护林员发放天气预报、火警动态。在林区主要出入口和重点部位设立了检查卡口,宣传护林防火政策。把防范工作落到平时,落实到实处,实现防火于未“燃”。

通讯员 周克江 徐康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