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富宁县林草局:“四强化”双推进创卫爱卫行动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21 14:47:15   来源: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文山州富宁县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来,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按照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等七项爱国卫生系列专项行动和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及时研究结合创卫工作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以“四强化”多措并举扎实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爱国卫生工作,使创卫爱卫行动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在本部门同落实、双推进。

强化责任落实

根据县爱卫网格化管理划分的区域,县林草局及时深入责任区域实地调查,并根据现场调查情况,将本单位负责的区域划分成五个责任片区,明确各个责任片区的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形成由局长负总责,班子成员具体挂片区负责,各股室具体到点落实的管理监督工作机制,确保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工作事项包干

对县创卫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派单,实行片区包干,由各片区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包干负责按时完成,截至9月17日,已完成责任区内管记基本情况及责任书签订商铺60余户、住户居民99%,未完成的1%住户居民因外出无人在家,正在联系中。

强化督促检查

成立局督促检查组,负责根据县创卫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对本局网格责任区内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督促整改,同时梳理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难点,提出意见建议,提交局班子研究解决。自9月11日以来实行每天督促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强化宣传引导

成立局宣传组负责印发、张贴创卫爱卫等相关政策宣传;由责任股室在网格责任区广泛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理念,让责任区广大住户群众了解掌握创卫爱卫及疫情防控要点,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习惯,促进全社会齐动手、共参与,营造群众广泛、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干净、整洁、亮丽的生活环境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目前已开展宣传200余人次。

通讯员 周隆文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