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成功举办沙漠蝗防控应急演练暨无人机操作资质培训

2020-09-21 14:56:19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有效应对沙漠蝗的侵入,提高沙漠蝗防控能力,提升文山州林草部门无人机操作水平,9月6日至11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在丘北县举办了全州沙漠蝗防控应急演练暨无人机操作资质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重点培训无人机安全使用、无人机飞行理论知识、无人机基本的飞行能力和技巧;大疆农业植保机MG-1P及T20全自主作业和防治药物的配比调剂使用;利用航拍机开展林草监测规划等知识。

通过4天实际操作练习,学员学会了无人机定点起降、绕开障碍物飞行、无人机手动操作和自动操作模式的使用,并利用航拍机进行林草地块规划测量,利用T20植保无人机模拟对沙漠蝗等林草有害生物进行现场防治演练。

培训学员每天坚持8、9小时野外实操演练和学习,并全部通过了大疆慧飞培训中心严格的UTC资格考试。

通讯员 戴兴祥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