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怒江州召开“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有关问题整改核查工作座谈会

2020-09-21 14:58:22   来源: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9月9日—10日,省林草局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省能源局、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级责任单位组成核查组到怒江州核查督导“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有关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9月10日上午,怒江州人民政府主持召开“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有关问题整改核查工作座谈会。会上,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州林草局)先汇报了怒江州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有关问题整改验收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市和州直部门针对需要核查组给予支持和协调解决的整改工作难点和焦点问题作了补充发言。

省核查组在听取怒江州工作汇报后,既充分肯定了怒江州整改工作取得的实效,对怒江州“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在矿产开发、小水电开发、交通设施建设、旅游开发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工作台账进行抽查核查,认真查阅台账资料,问询相关整改进度,提出规范台账资料的指导意见建议。

省核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整改共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三江并流遗产地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问题的举报件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三江并流遗产地有关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求各县市要认真对照3月3号省级推进会精神和全州整改验收工作方案,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整改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对于已达到自查自验标准的整改事项,要加强台账资料的规范管理,及时按照程序,自下而上地先组织一批项目的验收工作,分批逐步销号。州级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横向工作联系,对上做好沟通汇报,对下做好督促指导,全力推动整改验收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保障社会稳定。怒江州三江并流遗产地内涉及整改的矿产开发和小水电开发事项较多,历史遗留问题突出,牵涉面广情况复杂,社会关注度较高。要求各县市在组织整改工作中要提前做好各类风险评估和社会维稳预案,加强政策宣传和舆情管控,注重信息公开和释疑解惑,确保社会稳定局面;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明确的责任分工,细化整改进度和工作目标,强化督查督办机制。州林草部门牵头抓总,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州级部门的联合工作调度和现场督导督办,州政府督查部门也要同步加大对整改工作的督查力度。通过强化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措施,确保今年底全面完成“三江并流”遗产地有关问题整改验收工作。

会前,省核查组对怒江州“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在矿产开发、小水电开发、交通设施建设、旅游开发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工作台账进行抽查核查,认真查阅台账资料,问询相关整改进度,提出规范台账资料的指导意见建议。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