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年度林业综合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2020-09-22 10:36:01   来源:曲靖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6日—9月20日期间,省级检查考核组到曲靖开展2020年林业综合考核工作。

此次省级考核检查内容主要包含组织领导、资金、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国有林场改革、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等7项内容,考核检查历时41天,共抽查了麒麟、宣威、师宗3个县(市、区)18个乡镇的20余万亩营造林地块。

9月20日,考核组召开了曲靖市年度林业综合考核检查反馈会。会上,考核检查组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对曲靖抽检项目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营造林的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曲靖市林草局表示,会后将按照考核检查组的要求,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为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市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再发力,坚持把林草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再谋划,坚决把落实这次综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作为推动林草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二是强化责任抓整改,对照考核情况,围绕整改内容制定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三是瞄准弱项短板抓整改,针对此次考核中暴露出的一些弱项和短板,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弱项短板根源,创新思路打法,寻求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应对之策。四是分类研究抓整改,紧密结合全市林业工作实际,根据反馈问题特点,分类别、分区域,细化整改时间表、路线图,采取得力措施逐项逐步解决。

通讯员 陈会玲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