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胜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古树管理挂牌工作

2020-09-22 11:07:31   来源: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永胜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古树挂牌保护工作,为在全县范围内筛选出的107株年过百岁的古树颁发“身份证”。

据了解,从2018年起,永胜县绿化委办公室就开始对全县范围内的古树进行普查。普查结果为:全县共有古树107株,分布在8个乡镇,分属16 科、16属、18个树种,其中,一级古树2株,二级古树8株,三级古树97株。按属地管理原则,分别由学校、寺庙、村民组织等单位社团进行管理养护。

开展古树挂牌管理,可以进一步增强公众的保护责任意识,提升古树生态、科研、旅游、观赏和文化价值,留住独特的种质资源。同时,古树见证了历史沧桑,伴随人们走过了风风雨雨,一株古树就是一段历史,一段传奇,一份乡愁,弥足珍贵。动员全社会力量对古树进行监管和保护,使其得以世代相传,对建设生态文明、推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弘扬民族精神、普及林业科学知识、提高人居环境、增强人们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李秀梅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