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富宁县林草局深入贯彻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09-24 13:16:12   来源: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县林草局党组结合部门实际,采取积极措施,推动学习贯彻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确保取得实效。

及时学习,形成共识

9月21日,林草局、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相关要求,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全面掌握州委全会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及重要意义,充分了解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推动全局贯彻落实州委全会精神的坚定决心和形成共识。

认真部署,明确目标

局党组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分析研究深入推进州委全会精神,全面梳理本系统、本单位在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短板弱项,结合州委确定的要推动实施文山治理“九大行动”,建立“九大体系”,聚文山全民之志,集全体党员干部之智,全力健全完善体系之制,合力开创新时代文山之治,找准林草工的切入点。把“党建引领”行动,健全完善践行“两个维护”的制度体系,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构建加强党对林草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把实施“依法治林”行动,提出符合富宁实际的林草法规体系建议;把实施“和谐稳定”行动,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把林草工作与民族团结紧密结合,推动各民族融合发展制度体系。把实施“凝心聚魂”行动,持续用“老山精神”“西畴精神”凝聚斗志,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对林草发展的推动力,大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构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提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把实施“绿色家园”行动,在力推进退耕还林、石漠化治理、公益林和天然林停伐保护,强化传统产业与新型林草产业的协调发展,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林草事业发展指导思想,构建“绿色和谐美丽富宁”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把实施“正风肃纪”行动,构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体制机制,构建高效规范的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健全净化政治生态的制度机制,构建风清气正的林草系统政治生态制度体系。

强化措施,确保实效丰富学习形式

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组扩大会议、领导班子会、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州委全会精神走深走实;领导示范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及宣讲提纲,全力以赴、持续深入抓好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州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决策部署在林草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通讯员黄玉波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