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明显

2020-09-25 14:05:01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7月份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立足林草工作实际,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狠抓措施落实,全面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在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中,一是要求成立专项整治工作机构和工作专班,明确办公室负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开展林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和完成局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5项任务;二是要求制定下发整治实施方案。为切实抓好林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7月23日制定下发相关方案,从4个部分12个方面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细化专项行动任务清单,落实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单位,明确工作时限,强化工作措施,为林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三是要求贯彻落实上级精神,7月20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州人民政府提出的“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清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大意义;紧盯关键环节,科学统筹调度,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并结合林草工作实际,提出专项整治措施,狠抓林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四是要求开展专题学习,9月21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深悟透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实质,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局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通过一段时间专项整治,到目前,在已经完成自然保护区内14个采石采砂关闭的基础上,重点治理保护区内的微型电站。同时,7月以来,撰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信息稿件4篇,其中:被云南法制报采用3篇、同时被腾讯新闻官方网站转载3篇。

通讯员 陈绍光 常春友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