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富宁县林草局为迁徙候鸟保驾护航

2020-09-25 18:06:33   来源: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全面加强驮娘江省级自然保护区候鸟迁徙保护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猎杀、出售、收购、贩卖、食用野生候鸟行为,有效保护候鸟资源,维护生态平衡,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富宁驮娘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制定工作方案,自9月13日起,联合开展鸟王山候鸟迁徙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鸟王山以张网捕鸟的形式猎杀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巡逻、踩点、蹲点等手段,成功打击一个固定捕鸟点,没收6张网、3盏灯、3个电瓶。在巡逻过程中,向群众宣传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面向候鸟栖息通道沿途、重要栖息地周边、人工养殖场所以及餐饮从业人员等特定群体,开展多种形式、多个层面的野生动物保护、生态安全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移风易俗,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同时开展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宣传教育与执法检查结合,遏制破坏候鸟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以确保候鸟迁徙安全。在候鸟迁徙期间,林草局和管护局将持续广泛深入开展“保护候鸟,人人有责”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候鸟迁徙保护专项行动,为全力根除捕鸟、食鸟恶习,遏制滥捕滥杀候鸟事件发生,杜绝猎捕、猎杀、运输、贩卖、食用候鸟以及其产品行为,以增强全民保护候鸟意识,逐步形成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公民自觉带头禁食候鸟,人与鸟类和谐共处的良好社会风尚。

通讯员祝颖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