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漾濞县完成年度核桃产量产值调查

2020-09-27 18:24:27   来源:漾濞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根据“大理州泡核桃产量产值调查技术方案”的要求,由大理州林草局、统计局、林草科研所为技术支撑单位,漾濞县林草局技术人员组成调查组开展漾濞县核桃产量产值专项调查,现已完成漾濞县苍山西镇等7个乡镇70株核桃标准树的产量产值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分为产量调查和产值调查两部分。产量调查采取现场调查,通过对不同立地条件、不同树龄段的核桃标准树进行单株产量调查、定位、标记;现场采果、全株青果称重;去青皮,全株湿果称重,计算每公斤湿果和干果个数;填写标准树调查记录表。产值推算方法通过对核桃交易地进行定期价格采集,在漾江镇、龙潭乡、县城等多处设置固定采价员,每10天采集一次核桃市场价格,并将采价情况按时汇总分析,推算全县核桃产值。

通过核桃产量产值调查,精准掌握漾濞县核桃生产经营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对症下药,进行提质增效,助推核桃产业向更大更强更优发展,进一步强化核桃产业发展效益与贫困群众产业增收脱贫精准连接,以核桃产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促进林农增收。

通讯员 茶麟雅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