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彝良县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2020-09-27 18:27:16   来源:彝良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是林草工作的根本,是深化林草改革,加快林草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迫切需要。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加人民群众经济收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彝良县林业和草原局多措并举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

强化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毁林种天麻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继续加强对疑似图斑的排查,对违法图斑依法查处。

强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加强所辖区域和重点区域疫情疫病调查监测,认真开展松材线虫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确保实效。

强化森林草原防灭会工作。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进入防火期后,进一步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加强巡山护林,严格火源管控,坚持应急值守,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各乡镇要广泛宣传,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要抓紧开展并按时完成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处置工作。

强化护林员的管理。抓好护林员的管理,各乡镇要切实加强对辖区内天保护林员、公益林护林员及生态护林员的监督管理,增强护林员的履职能力,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确保森林资源得到全面有效管护。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