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加强林草资源管理见成效

2020-09-27 18:29:50   来源: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年来,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既争当“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又争当“金山银山”的“创造者”,始终坚持把资源综合保护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管护责任,建立保护林草资源目标责任制,明确提出森林覆盖率等主要指标和考核办法;构建人防技防有机结合的立体管控体系,加大对公益林的保护,完善商品林限额采伐制度,规范林地征占用审批、查验制度,实行林地征占用定额管理,编制林地保护利用规划,规范木材加工企业行为,加大违法犯罪行力的打击力度。

通过落实各项措施,永仁县林草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截至目前,全县林地面积达17.6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2.23%,活立木总蓄积926.44万立方米,全县建有州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有力地促进了生态增优、林业增效、林农增收。

通讯员孙惠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