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实践“一帮一”互助提升活动

2020-09-28 12:07:54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打造生态铁军、建设森林文山,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锤炼勇于担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锻造坚韧奉献的林草精神。今年4月,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积极探索实践党员与群众“一帮一互”助提升活动,走出以“三个一”为主线的党群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好路子。

互读一本好书。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中,党员把红色书籍推荐给一般干部,一般干部把林草工作中的好书推荐给党员,结合工作、生活和学习心得深入探讨,养成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好习惯,让健康的学习方式成为走向未来的主流。

互找一个问题。实行党员与群众结对子,面对面开展交流,开诚布公交换意见,在学习上找认识的不足,在工作上查找差距,在纪律作风上照镜子,在生活上抵制庸俗文化,真心实意征求意见,诚诚恳恳接受问题,通过“两面镜子”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扬长补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不断以实事求是态度诠释林草干部的坚韧奉献精神。

互荐一个措施。紧紧围绕学习、工作、纪律、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主动抛出自己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充分运用书本知识给予解答,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多从他人身上找办法,深入进行自我革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向先进靠拢,向榜样看齐,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以党员和群众个人的提高,形成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局48名在职党员与群众结成“一帮一”互助提升对象,开展互助提升交心谈心活动190余次,推荐好书100余本,解决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纪律、生活等方面困惑和难题150余个,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了推动林草事业发展共识,锤炼林草干部作风,营造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