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调研指导各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09-28 15:44:02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山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林草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近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对各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各县(市)加强行业乱象清理整治情况。结合林草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2019年、2020年度开展的各项专项行动清理整治情况以及“三书一函”整改的情况、问题、线索清零的情况。

各县(市)积极探索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探索建立健全林草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的情况。结合自身行业职责,建立健全林草行业常态化监管的成果,包括各县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出台的各项规范性文件、采取的措施、办法等。

规范完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情况。建立健全相关档案、台账资料,并现场查验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的情况。

调研组要求:各县(市)要以“五个围绕”,抓实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实。围绕三年工作目标,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收官之年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围绕林草各类专项行动,结合林草涉林涉黑涉恶十二类重点排查范围,认真开展行业乱象治理,确保“六清”行动目标顺利实现;围绕“长效常治”为目标,夯实林草部门监管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办法加大行业治理力度,堵塞监管漏洞,努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实现行业监管长效常治,专项斗争成果得到长期巩固;围绕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切实做到档案资料规范、对应,未纳尽纳;围绕总结提炼,对开展专项斗争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收集典型案例或事例,总结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充分展现林草特点和工作成效。

通讯员 熊勇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