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胜县林草局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系列活动

2020-09-28 15:53:13   来源: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9月24日,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系列活动,局领导班子、局属各股室站所负责人及其家属26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到永胜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图片后,召开了干部家属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县林草局主要领导向与会干部家属介绍了林草局工作环境和工作任务等基本情况。并从四个方面和与会干部家属进行了交流谈心。

一是县林草局每年的涉农资金庞大,接触的人员复杂,每名领导干部和股室站所负责人手中的权利决定了承担的风险,需要领导干部和股室站所负责人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坚守住底线,经得住各种诱惑,要有对腐败的戒惧、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

二是全体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多积尺寸之功”,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一定要正确处理好责、权、利的关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堤。

三是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帐、家庭账、亲情账、自由帐、健康帐,清楚怎样才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四是家属做到“四过问”:过问收入来源、过问外出活动、过问物资物品、过问朋友交往,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把好家门,守好后院,携手家人一起“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通过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系列活动,把新时代严管和厚爱的政治纪律和要求落实到干部家属身上,有力促进了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促进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共筑拒腐防变思想长堤的良好氛围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