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到基层指导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工作

2020-09-29 13:07:02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种苗生产经营秩序,保障林业建设可持续健康发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推进依法治种、依法行政,强化林草部门行政执法和服务能力,促进林草产业的健康发展。近日,州林草局组织国有林场与种苗管理科、改革与产业发展科、生态保护修复科、种苗管理站等部门对马关、富宁、丘北3个县开展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实地指导。

指导组采取听取情况汇报,了解各县开展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和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和实地进行查看等方式进行指导。

通过此次实地指导了解了各县在开展执法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要求各县林草部门在开展行政执法中要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要继续加强依法行政和“双打”工作的宣传教育;执法行为、过程要符合程序;要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的执法体系;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制度,做好档案资料收集工作。

通讯员 赵侦华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