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开展中秋国庆前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20-09-30 18:17:03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林草领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9月23日至9月30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德宏州林草系统中秋国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防节日期间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共分4个调研指导组,每个组负责2个县(市)。调研指导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调研与指导相结合、听取汇报与实地查看相结合和持续性检查与阶段性检查相结合,加大对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食品安全和木材加工企业等安全巡查监控力度。排查、督促各县(市)整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健全安全生产执法体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压实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林草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调各县(市)林草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工作实效;要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问题记录在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过硬的措施,深化安全生产整治,确保德宏州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调研指导组要求各县(市)林草局要着力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督促指导,做好日常监督和跟踪督查,发挥“嵌入式”监督的优势,促使林草部门严格履职、强化监管,做好“监督再监督”,切实加大对专项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查处力度,上下贯通、形成合力,全过程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通过专项整治,共排查出一般性安全生产隐患问题18个,并要求于10月15日前完成整改销号。

通讯员 陈绍光 常春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