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昭阳区林草局开展爱国卫生“管集市”禁食野生动物专项行动

2020-10-09 15:15:17   来源:昭阳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昭阳区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面禁止非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爱国卫生‘管集市’专项巡查和宣传”。

一是对农集贸市场中的餐馆和活禽交易市场开展清理排查,严格杜绝野生动物非法经营行为,全面禁止国家及地方列入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和除《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之外的陆生野生动物交易,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防止野生动物回流餐桌。

二是与集贸市场负责人签订《集贸市场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管理规范》。

三是在市场醒目地段制作和张贴“禁野”宣传标语,向活禽交易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全面营造禁止非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画册400余份,制作张贴“禁野”宣传标语150余份。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