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召开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综合技术培训会

2020-10-09 17:10:13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提升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控能力,昆明市林检局于9月28日在石林县召开全市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综合技术培训会,各县(市)区林检站、西山林场、海口林场负责人和测报员参加培训。会上,昆明市林检局对全市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全力确保2020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作风、提高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策略和技术措施,举一反三,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昆明市林检局对全市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全力确保2020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作风、提高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策略和技术措施,举一反三,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圆满完成。

二是积极探索,科学决策,推广运用现代化监测预警新技术。为进一步提高昆明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能力,“十四五”期间计划开展昆明市市级中心测报点能力提升建设项目,促进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常发区监测覆盖率达到100%,灾害测报准确率达到90%以上的工作目标。

三是同心协力,联防联控、科学谋划“十四五”昆明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全市要重点做好以松材线虫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除治、早拔除”,坚决遏制林业有害生物快速扩散蔓延势头,切实维护生态安全、生物安全。并做好四个坚持,即: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坚持科学管控,做到常抓不懈;坚持横向协调,联防联控;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监管。

会上,石林县林检站对国家级中心测报点的建设和使用作了经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林检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监测防控意识。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