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澳洲坚果政策扶持助力建档户生态产业持续发展

2020-10-10 17:46:42   来源:绿春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按照“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精准扶贫措施,绿春县林业和草原局对新引进的澳洲坚果产业全面开展抚育管护工作。要求做到:雨季期间,以村小组建档立卡户为单位,组织开展中耕除草和追肥工作;乡镇林草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在县级技术骨干的配合下,深入山头地块,开展解绑或修枝整形等技术指导及督导工作;及时出台每亩300元的抚育管理补贴政策,进一步激励贫困户对培植澳洲坚果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达当前成效和中长期生态经济效益共赢。

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建档立卡户坚果产业抚育管理6665亩,涉及3个乡镇,8个村委会,46个村民小组,526户建档立卡户;以劳务费、肥料等方式共兑补资金199.95万元,为建档户脱贫致富夯实了产业基础。

通讯员 谭红星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