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兰坪县林草局紧盯挂牌督战村开展决战冲刺脱贫攻坚工作

2020-10-13 18:44:22   来源: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紧盯挂牌督战村河西乡箐花村开展决战冲刺脱贫攻坚工作。

在开展决战冲刺脱贫攻坚工作中,县林草局深入箐花村各组实地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非贫困户10户,根据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落实好“挂包帮”责任,具体做到“一算二看三落实”。

“一算”:算收入,算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算清楚非贫困户的收获,讲清楚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享受过的脱贫攻坚政策“红利”,落实好“双认定”。

“二看”:看住房,看住房是否达标,是否真正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看环境卫生、村容村貌、家居内务是否有“脏乱差”现象。

“三落实”:落实好问题整改,针对所有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解决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落实好人居环境提升,严格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档8条标准,推进家居内务全面达标;落实好精神面貌提升,以“三讲三评”(驻村工作队员讲帮扶措施、评帮扶成效;村组干部讲履职情况、评工作成效;建档立卡贫困户讲脱贫情况、评内生动力)为载体,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