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委组织部到州林草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0-10-13 18:51:26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12日下午,德宏州委组织部到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调研指导林草人才队伍建设和生物多样性研究平台搭建筹备工作。

座谈会上,州林草局向调研组汇报了州林草局行政单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及机构设置情况,机构改革后林草人才队伍建设、德宏州生物多样性研究平台搭建筹备等有关工作。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州林草局近年来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近年来,州林草局立足德宏州林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需求,主动加强与国家、省林草局,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所、昆明植物所、版纳植物所和昆明动物所,北京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林科院等对接,加强州内外科研院所和国内外NGO交流合作,在人才队伍培养上走出一条新的道路和模式。根据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安排,州林草局紧紧抓住全球生物多样性大会在昆明召开的契机,大力推送德宏州生物多样性素材,不失时机地提出建立生物多样性研究院,搭建科研大平台,加强与省内外高等教育机构和科研院所合作交流,对植物元素多样性、生物多样性、民族文化多样性等研究与开发利用,联合国内外专家团队共同致力于德宏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全面加强德宏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建区域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努力为推进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工作。希望州林草局继续努力,加强与多部门沟通汇报,及时跟进州生物多样性研究平台搭建有关工作。

通讯员 龚舒静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