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松良种繁育推广暨大理州林草行政执法培训会议在祥云县召开

2020-10-14 17:33:17   来源:祥云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11日至12日,云南松良种繁育推广暨大理州林草行政执法培训会议在祥云县召开。全州12个县市林草局分管副局长、种苗站长,职工、负责人、育苗户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10月11日,参训人员前往祥云县云南松无性系良种造林推广示范点、弥渡县国家级云南松无性系种子园、巍山县云南松良种育苗基地进行了观摩学习。10月12日举行了开班仪式和集中培训。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大理州种苗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就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林木种苗发展新机遇,努力谱写新时代林木种苗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加快良种基地建设步伐,改变目前基地只注重日常管护的情况,实现基地向新时代发展的根本性转变。大理州林业和草原局要求,要切实把林木种苗工作摆上林业重要位置,推进林木种苗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科技在林木种苗中的运用,加大对林木种苗尤其是良种培育工作的资金投入和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工作力度,齐心协力共同抓好全州种苗工作,为新时期林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培训邀请了全省知名的林木种苗专家就用材料树种良种选育、林木种苗法律法规、云南松育苗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林木种苗是林业发展的基础,美丽中国建设、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和优质生态产品的需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都离不开优质种苗的供给。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犹如当前林木种苗工作的及时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保障需求、做强基地、严格标准、培育品牌、强化科技、充实队伍全力做好新时期的林木种苗工作,把握种苗发展的主动权,不断提升林木种苗改革发展水平。

通讯员李嘉庆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