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涧县政协考察组赴昌宁开展泡核桃产业发展情况考察

2020-10-16 17:27:28   来源:南涧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16日,政协南涧彝族自治县委员会考察学习组到昌宁县,对泡核桃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在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学习组听取了昌宁县核桃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到当地核桃加工企业进行实地观摩,充分了解昌宁县泡核桃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昌宁县将核桃产业作为全县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和推进“生态昌宁”建设的主导产业来培植,初步形成集“资源培育、加工开发、园林观光、出口创汇”于一体的综合开发格局,通过抓基地建设促一产提质增产、抓服务企业促二产延伸增效、抓市场营销促三产发展创收,深入推进核桃产业供给侧改革,着力基地质量建设,创新服务企业方式,加强品牌宣传推介,在基地品质保障、精深加工、品牌打造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据了解,2019年末,昌宁县泡核桃种植面积180万亩,居全省第一,从事核桃产业的企业209个、专业合作社65个、个体工商户88户,核桃挂果面积125.5万亩,干果总产量8.4万吨,产值10.83亿元。

通讯员 高雪燕 李海燕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