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草局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携手推广森林生态产品

2020-10-16 17:40:5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16日,在2020云南森林生态产品助力脱贫攻坚上海专场推介会上,云南省林草局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在云南共同打造一批阿里巴巴生态农林产品特色原产地,推进云南森林生态产业数字化发展,携手助力云南脱贫攻坚。

双方合作将按照沪滇扶贫协作“中央要求、云南所需、上海所能”的原则,坚持“民生为本、产业为主、规划为先、人才为要”的方针, 围绕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部署,针对各州、市特色农林牧产品,运用线上和线下渠道,开展定向推广和宣传推介,通过生态扶贫和消费扶贫合作项目,促进林农和企业增收。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将聚焦上海和长三角地区餐饮和商超零售企业采购特点和需求,发挥本地生活自有供应链体系优势,针对性拉动平台企业集中化、批量化采购云南森林生态产品,并在“饿了么”“口碑”等生活服务平台提供专属流量资源和广告位,建立“消费扶贫,食力助农——云南特色食材”线上专区。积极开展带货直播宣传,围绕以漾濞核桃、鲁甸花椒、会泽软籽石榴、贡山草果、玉龙重楼、昭通苹果等为代表的云南高原特色农林产品开展定期直播带货,支持和鼓励餐饮零售商家自播和网红达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推广云南森林生态产品。

据悉,阿里巴巴本地生活还将联动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鲜生、天猫超市、大润发等版块开展业务下沉,开展爱心助农计划,擦亮云南各地的“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帮助云南特色农林产品企业和商家开展电商上行和数字化升级, 拓宽销售渠道,扶持商家复工复产。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文才、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副总裁张俊参加签约。(宣传中心崔馨予 赵勤 改产处杨卿 )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