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梁王山管护局践行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

2020-10-19 15:57:18   来源:梁王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梁王山县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多举措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加强宣传教育,做节俭养德的引领者。梁王山管护局召开专题会议,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相关精神,在办公区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宣传板报等宣传,各管护站通过张贴倡议书、对入山人员宣传教育等方式广泛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

从“我”做起,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通过发放倡议书,倡议全局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从每一餐做起,抵制浪费,不剩菜,不剩饭。公务接待倡导简餐和标准化饮食,杜绝浪费。要求每位职工把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融入到家庭中去,按需采购食材,养成文明节俭用餐习惯。

强化监督,做餐饮节约的监督者。倡导全局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勇于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对消费中存在的陈规陋习,对违背法律规范和公序良俗的餐饮浪费行为勇于投诉监督、批评纠正,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监督者。

通讯员 袁雪梅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