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鲁甸县林草局开展名木古树挂牌工作

2020-10-20 14:30:3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古树名木管理措施,健全古树名木档案,近日,鲁甸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对鲁甸县境内70株古树进行挂牌保护。其中:一级古树8棵;二级古树18棵;三级古树44棵。

古树名木是经历了成千上百年的地理和人文环境的演变,是人类历史和大自然变迁的见证者,传承着华夏民族灿烂悠长的历史文化,是不可再生和复制的稀缺资源,更是大自然和祖先留下的珍贵财富。

工作中,鲁甸县坚持做到一树一档、一树一牌,新挂牌上标有古树的编号、树种、学名等详细信息,对于古树保护及传承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以古树名木挂牌保护为契机,技术人员大力向群众宣传保护古树名木的意义,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主动清理古树名木周围的杂物,为树木生长提供良好外部环境,若发现有破坏古树名木的行为,要立即制止并及时向林草部门报告。

通讯员 黄国庆 汪志华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