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开展对广南县2020年脱贫摘帽涉林草生态扶贫工作业务指导

2020-10-20 17:53:08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14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指导组深入广南县开展2020年脱贫摘帽涉林草生态扶贫工作业务指导,此次业务指导采取内业和外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业方面重点指导:林草生态扶贫认定报告中相关数据佐证材料是否完整、对应、统一;林草生态扶贫数据是否与国办扶贫系统、农户实际情况“三统一”闭合;相关档案资料是否整理规范齐全;林草生态扶贫工作是否还存在影响脱贫摘帽的问题。外业方面重点指导:结合内业检查情况,抽取生态护林员、退耕还林项目、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天保工程项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等项目,进行现地检查指导。

针对指导组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座谈会进行反馈,会上州林草局要求:广南县林草局要按照州林草局指导组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再梳理、再排查,查缺补漏,压实责任,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完成整改;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要充分调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不能掉以轻心。

通过此次业务指导,州林草局对广南县2020年脱贫摘帽涉林草生态扶贫工作进行了责任压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州委、州政府的重要部署上来,为迎接中央和省检查以及省第三方评估团队脱贫摘帽考核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刘红江 陈文怡 黄云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