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石林县开展板栗种植管理技术培训

2020-10-21 18:14:03   来源:石林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图1 室内授课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退耕还林工程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切实巩固退耕还林建设成果,同时助推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经石林县林业和草原局研究决定,于10月19日在石林大酒店开展“2020年退耕还林板栗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参训人员涉及全县板栗种植农户及下步想发展板栗的农户140余人,并邀请昆明市林业技能开发站培训科专家进行授课。专家老师从板栗品种的改良、当前板栗种植存在的问题、园地选择、种植、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嫁接以及病虫害防治作了重点讲解。

图2 室外基地实训现场

此次培训班采取室内理论讲解与室外示范基地实训、参观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对板栗的栽培管理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同时,通过参观板栗加工销售企业,解决了农户板栗销售难题,拓宽销售渠道,增强了农户下步发展板栗种植的信心,也提高农户的生态保护意识,为促进石林县的生态林业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3 现场操作

通过这次培训,培训农户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又学到了新的技术,他们对经后管理和种植板栗热情高涨,信心倍增,纷纷表示培训结束之后,按照这次培训的内容,对已经栽植的板栗和将要种植的板栗,要科学种植、加强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提高板栗种植产量和质量,促进农户增收致富,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图4 产品加工

通讯员 毕凤霞 李珂

编辑:王雪璠